Sunday, 29 December 2013

日本8天6夜之旅~^^

啦啦啦~
我又去旅行啦~呵呵
这轮呢~
飞去远少少~就是日本啦~
mushi mushi ^^呵呵
其实呀~为什么会去日本呢~
因为买到便宜的机票噜~(可是其他花费就不便宜>.<)
不过真的是不错的经验~去后超级惭愧大马人民的生活态度...

这次旅程呢~总共加埋我就有4个人滴~
那就是 ~

我帅气&傻傻的男人~

可爱滴我^^

我的好姐妹~一起ponteng一起打球~一起度过form3滴日子的 crystal fong~

还有他~脚短短的刘xiao badd~

我们坐11.50pm的飞机~9点就check in 了~
所以在机场哈拉了两个小时~呵呵

上飞机后~大约6点到日本(马来西亚时间)
可是日本是快这里一个小时~所以就是7点了咯~
我们还看到日出tim~

慢慢的升起

蛋黄出来咯~^^
好漂亮~

到了后~就迫不及待的到处去拍照~

不错的天气~凉凉的~不会太冷^^
接着我们就去拿我们的JR PASS~
何谓JR PASS?
就是子弹火车的公司是JR~还有些小型的也是under同样公司~
我们有了这个JR PASS就可以免费搭所有under它公司的~


好像小孩子那样~哈哈哈
接着就搭火车去shin-osaka总站~大概30分钟吧~

这里很热闹~很像飞机场的感觉~因为那些人匆匆忙忙的~

太好奇了~
什么都拍一通~^^
日本的可乐^^

我们也买了出名的香蕉CAKE吃

这个是osaka版本的~呵呵

之后我们就上传说中的“子弹火车”~
要搭3个小时去东京~
好像很漫长..
不过这是最快到的捷径~
如果搭巴士就要一天~

就让你们看看传说中的“子弹火车”的样子吧~

厉害吧~一下可以拍到4辆~
其实....


哈哈~因为子弹火车的速度真的太快了~没办法拍到~
就只好拍它的海报噜~

原本我们打算是坐到TOKYO总站才下车的~
可是crystal的朋友讲前一站下车再转站会比较近~
我们就试下噜~

经过陆陆续续的问路~
日本人的热情~
因为语言不通~他们又不会英文~就只好比手画脚~
终于到了shinjuku(新宿)~

我们住在 hotel vintage~
下站后就找我们hotel~
顺便拍照~


这里真的好像做戏那样~
红灯一转绿~人潮汹涌~
可是他们厉害的是不会人撞人~
哈哈
还设有特别区域for吸烟的人士~
一级棒(y)

超可爱的~看到那些想吸烟的人~全部涌去一个地方~
吸完烟后就出回来~
心想,几时这样的东西可以全国化。。呵呵^^"

经过了三波六折,
终于找到我们的酒店了~
酒店离地铁站步行只需10分钟~
看看我们3个烦恼的样子就知道...
走错路...

由于问的路人的方向感并不是很好~
就一个指左一个指右~
就绕大了圈~
其实直走就可以到了=.=
到了酒店,当然是check in放下行李~
看下房间,浴室有多棒啦~
结果...
从门口走向床只需6步~
3步到厕所...
不过这间酒店不是很ok~
因为
1.有fax给我们不是第一时间交给我们~等第二天才给我们搞到我们浪费时间走去另一间酒店集合去富士山。
2.当我们要求帮我们打电话给当地的旅行社为什么还没来载我们的时候,他们reception的人竟然拒绝我们!
3.房间窗口不能开(奉劝有香港脚的朋友千万千万不能住这间~)

好啦~投诉完了~就开始告诉你我在日本的第一天做了什么^^

放下行李后,就跟我的朋友啊宗联络~
他刚好来了东京做工~
我们就约好了在“秋月原”见面~
这里有卖很多IT方面,动漫,GUNDAM的东西..

到了后,先去填饱我们的肚子。
他就介绍我们吃当地原汁原味的拉面^^
可爱之处是用mesin放零钱来order你要吃的拉面~
然后ticket出来后,才进去找位坐。

至于水呢~是不用order的~因为每个桌子都会有免费冷水提供~

吃完拉面后~在那走走逛逛的~
我们就决定去看我男人的最爱GUNDAM~
然后阿宗的老板超好人的~说载我们去~
多么的幸福~不需要搭车~转站~哈哈

我们到附近的shoping mall里~这里有不错的摆设~

还有小型自由女神的雕像


拍完照后,我男人就迫不及待的去找他的"1比1GUNDAM"
何谓"1比1GUNDAM"?
就是它啦~


它是位于在东京铁塔附近的DIVER CITY
超出名的~来东京一定要来看它!!
因为这是日本动漫的代表作!!

DIVER CITY内还有一间GUNDAM CAFE
有GUNDAM烧,

GUNDAM COFFEE


可爱吧~呵呵

我男人到那边后好像一个小孩子~


在DIVER CITY里面也有一间GUNDAM 博物馆
里面有完所有系列的GUNDAM~







喜欢GUNDAM的爱好者有机会去日本~
一定要来参观这里~
不过也要做RESEARCH先~
看看1比1GUNDAM有没有在这里~
因为有时他们会把它搬去另一边~

就这样~第一天就结束咯~
最大的收获还是我的男人~终于可以看到他最想要看到的东西~哈哈


第二天~
一早起身后~就去HOTEL楼下吃早餐~
今天的旅程就是采水果,去富士山!
原本是跟别人一起同车去的~
结果最后只有我们四个~爽!

坐车去~看到的又是不一样的东西~呵呵
日本的路真的很干净~
连LORI,泥机,巴士全部都是干干净净的~好像新车那样~
真的没夸大~
可能他们做完工后都有洗车的习惯吧~哈哈

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吧~





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是葡萄的季节~
就去采葡萄噜~






看他头上几多葡萄~呵呵

大概逗留了一个小时多吧~
我们就继续我们的旅程噜~
富士山!!!


看见多么雄伟了吗?
离它越来越近时~不知怎么有点点紧张+兴奋~呵呵
可能一直以来就只听说它的名字~
现在就在眼前~



当我们走这条路的时候~
导游告诉我们当车走过这一段路,地上就会播出富士山歌谣的音乐~
果然~不到一下~就听到音乐了~
虽然很短~但是真的不能不佩服日本的先进~
音乐会播出是因为他们让车走过马路时~
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使到发出声音~
变成了马路在唱歌~哈哈

车程大概20分钟至30分钟吧~
我们到了第4层~就下车拍下照~



当时应该是10°C
风很大~所以拍完照就快快跑上车了~

最后到了第5层~
车只能到第5层~其他的要爬上去的~
而且需要申请的~

第5层这里有很多礼品店~可以买些手信或特产的~
还有卖富士山的空气~哈哈



这个雕像是纪念一位老伯伯~
他是最年长的爬山者~
当时他爬上这座山的时候是105岁~
为这位勇敢,人老心不老的伯伯鼓掌!!(^.^) 

过后就下山~去WASABI种植地~



原来WASABI是长这个样子的~


WASABI一定要很干净很干净的山水才可以生长~
所以他们就在富士山脚下种植~


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也是最兴奋的一站~
那就是~
JAPAN TOKYO OUTLET!!!!
血拼啊!!

哈哈~没有啦~
哪来那么多钱~
不过说真的~真的好大哦~
可惜...我们只有一个小时半~
根本看不完~也走不完~
最后就我男人买了一个COACH的包包~

接着就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我们要求导游放我们在东京铁塔那~
顺便去看看东京铁塔~








跟着我们就搭快铁回HOTEL噜~

第三天
今天我们一整天就只去一个地方~
那就是~



DISNEY SEA!!

美国、香港包括日本都有DISNEY LAND~
可是DISNEY SEA只有日本才有~
它是以水为主题~
所有卡通也是关于水的~
特别吧~哈哈^^













这三个~扮到好像不认识那样~哈哈


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EARTH
里面是过山车来的~
这两个当然是没胆进去啦~

最后只有我和CRYSTAL去玩罢了~真是的>.<








在里面~如果真的要玩~我会建议买两天的票~
第一天去看SHOW~
第二天尽情的玩~
因为会真的没有时间走完~
而且当有SHOW的时候是没有人去排队的~
日本厉害的地方就是~每个玩的地方~外面都会有一个牌~
告诉你这个游戏要等几久~
不错的经验~呵呵^^

玩到9点就回HOTEL噜~
就这样过了在东京的第三天~明天就要去大阪(OSAKA)噜~



第四天,收拾行李~要去大阪咯~
不过去之前~我们要去多一个地方~
那就是“雷门”~
PAVILLION楼上那个大大的红灯笼~写着雷门的~
就是在东京~
我们把行李寄宿在HOTEL~
然后就搭火车去咯~
去那不会太难~不过要转站~


很可惜当我们去到的时候~那个灯笼拿去维修了>.<"
就没看到~唉~

里面有庙可以参拜~求签~





跟着我们就回HOTEL拿行李后就搭子弹火车去大阪咯~
大概3个小时半就到咯~
我们住在DOTONBORI 的HOTEL DOTONBORI



这个是HOTEL外面~
这间HOTEL不错哦~
有中国人,所以很方便沟通~
我们一到,他们就给我们热毛巾抹脸~
女生有免费的MASK,LOTION~
然后LOBBY有电脑,PRINTER,按摩椅,游戏机(WII),COFFEE机~
全部都是免费的~还可以打长途电话回家保平安~也是免费的~
再加上每天晚上10.30PM有免费拉面和啤酒提供给我们的宵夜~
真的是一级棒!!(y)

我们放下行李去房间后~
就迫不及待的找这里不吃不能最出名的“章鱼烧”!
整个日本最出名的章鱼烧就是在我们HOTEL的对面街!


因为去东京没有什么小吃~
所以现在就要吃个够~


还有烧螃蟹~



饺子~


寿司


回想起,真的还想再吃~哈哈
这里真的很大~
很热闹~
以为走到街尾就没东西看了~
才发觉~每条街的左右边还有其他的街道~




还有船可以游街~



逛到差不多10.30PM就回HOTEL吃免费的拉面和啤酒~
明晚再来~呵呵^^

第五天,也就是我最兴奋的一天~
就是去Universal Studio JAPAN!!


因为里面有SNOOPY主题乐园!! ^v^
还没到USJ时先要经过Universal City Walk~
很多店~吃的、逛的~
它们的招牌也很可爱~很特出~






走了一段路~才到USJ的门口~




当看到“它”的店就冲了进去~


结果出来后...就变...

这样...


呵呵~
门口就有很多卡通人物~我们就快快去拍照~





当拍完后,转过身~
才发觉“它”在对面~!!!
然后我就冲了过去~抱住它~


过后才拍大合照~呵呵


真的快疯了~才到门口罢了~哈哈

好啦~来介绍下里面有什么~
里面有很多主题的游戏~
其实也不算游戏~
因为它是属于4D之内的~
很刺激~
尤其是SPIDER MAN~一定要进去


逼真又好玩~我们玩了两轮~哈哈

然后午餐呢~当然是去SNOOPY STUDIO那~
因为那有一间SNOOPY BACKLOT CAFE~


所有摆设~餐牌~食物~
都是"它"^^





吃饱后,一定要去坐SNOOPY车的嘛~哈哈









很快的~天又黑了~
晚上也是有show~
可是没有DISNEY的那么夸张~
可是很梦幻~





其实那个舞台是白布来的~
其他的是灯光效果来的~
超高科技的~哈哈~
不错~
接着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回HOTEL睡觉咯~



最后一天噜~
一早起身后就去问RECEPTION怎样去“清水寺”和“狐狸庙”~
它们都位于京都 KYOTO~
京都有很多庙和寺~
例如整间都是用金漆涂上去的“金阁寺”~
也有银阁寺~等等~
由于没太多的时间~就只好安排去这两个地方罢了~

怎知道~一早起身竟然下起雨来...
就只好等雨停才出~
当雨小了点~我跟男人就争取时间去附近的日本村看GUNDAM~
进去后~我男人差不多要把整个店搬回家~哈哈哈
因为真的超便宜~
比在大马买的价钱便宜50%以上~
基于行李放不下还有要帮他弟弟买~最后就只拿了两架PG~
接着他就依依不舍的~回HOTEL放下东西准备去清水寺~哈哈哈
出发时就已经12点多了~已经很迟了~
因为4点就开始天黑~所以一定要争取时间~
去清水寺其实很简单~到了KYOTO总站~
走去巴士站,搭100号~
最多人下车那站就是了~哈哈
下车后,就才开始爬山啦~
其实只是很斜很斜的的斜坡~
清水寺有什么出名咧~?
就是这一座庙完全没有用一颗钉来建成的~
许多日本旅游杂志都会有它~



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走走罢了~









因为在那逗留太久了~天渐渐黑了~
所以没去狐狸庙~就回了~

回到大阪才5点多~可是天已经黑完~
我们就作最后冲刺~
吃个够~买个够~
反正明天就要回了~

我们去找大阪烧~
在一个地铁站的附近~
挺好吃的~

然后我跟男人去吃寿司~
真的好新鲜~还遇到KAJANG人~哈哈
还聊起来了~
真巧~

接着买的买了~
没买的~也买不到~
哈哈哈
就回HOTEL收拾行李~明天一早7点有车来接送我们去机场~
就这样~
结束了~我8天6夜的日本之旅~~
不错的经验~看到人家的生活态度与我们的真的很大分别~
喜欢他们的干净~热情~笑容~

其实要求不多~
我们的公共厕所可以干净一点点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可是我知道...这是很难的~

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去日本~
虽然消费高了些~但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PS : 去旅行的小忠告~
要是自由行的话~


1.要有一个理解能力比较强的~
至少不会路~或迷路~也比较容易找回HOTEL的路~

2.就算走错路,搭错车~记得不要发脾气~走错路,搭错车没有人想的~

3.安排好好所有的行程~要去的地方~要看的东西~

4.其实最重要就是沟通~不要因为任何人而拖延整个行程~
如果有些地方对方想去而自己不想去~也可以分开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